哈囉,我是瑪奇愛麗莎伺服器的霄颻,
這個blog是用來記錄我對於瑪奇相關的想法與資訊整理,
對於我的文章有甚麼建議都歡迎回饋給我,
這是我的實況連結,但是我不常使用。

多數人閱覽的文章:

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娜歐特派員】愛麗莎/霄颻 - 2020官方徵文活動(一):重新開始、修練與賺錢


【娜歐特派員】
 愛麗沙/霄颻
 2020官方徵文活動(一):重新開始、修練與賺錢




新瑪奇mabinogi正式官網:
https://tw.beanfun.com/mabinogi/main.aspx
Mabinogi瑪奇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binogi.tw

這系列文章是因應官方的徵文活動而誕生,
目標讀者群為曾經接觸過瑪奇,
但沒有遊戲方向的回鍋玩家,
預期會有三篇一連串的系列文,這篇是第一篇。
因為官方的獎勵好像需要看按讚跟分享的次數,
若你覺得我的文章或blog對你的瑪奇生活有幫助
請不吝於幫我按讚跟分享。
(或是其他類似的動作,我不知道官方會怎麼做XD)


---------------------------------------------------------------

.前言:

這個前言與本文內容沒什麼關係,
單純就紀錄一下我的想法。

過去有在關注我的文章的讀者們可能有注意到,
我的blog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更新了。
一方面是我寫這些文章其實非常的花時間與心力,
沒有任何收入或報酬;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遊戲內的更動實在太頻繁,
近幾年我也沒辦法再投入太多時間在這個遊戲上,
當我發現我自己寫不出讓自己也滿意的文章時,
我就不太想寫出來讓大家見笑。

其實本來寫這些文章也是靠著對遊戲的愛,
以及想記錄自己的瑪奇生活。
後來動力慢慢退了,也沒有其他任何誘因,
就開始放置這個blog了。
近期發現有娜歐特派員這個活動時,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啊這不就是我前幾年在做的事嗎XDDDDDDD"
不過後來因為人生online也有事要忙,
就沒有特別再follow這件事。
直到今天一個好友敲我說後天就要截稿了,
我看了一下她寫的東西,
然後就突然有火燃燒起來了,
趁著火還沒消跟還有靈感的時候趕快亂寫。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2020官方徵文活動(一)",
沒錯,沒有意外的話我打算寫三篇系列文,
因為我覺得bonus season的獎勵很酷,
我想要拿(所以請幫幫我>_<),
但如果我懶或忙的話,
我可能就會突然棄坑了,看心情XD

好了,本文要開始了。

-------------------------本文開始-------------------------

.前言,重新開始:

啊不是說本文開始,怎麼又是前言?
因為任何遊戲的開始,
有些東西是決定好了之後就不能再改的了。

我把這系列文的讀者設定為
"過去有接觸過瑪奇的回鍋玩家"
如果你是一個完全剛入坑、沒有朋友在瑪奇,
但你認為你至少會玩一陣子的新玩家,
你還是可以繼續往下看這篇文章,
我只要跟你說一句:種族選人類。
不要聽信任何其他什麼說法,
選人類就對了,你絕對不會後悔。

如果你只是在找一個遊戲玩,
並不是非玩瑪奇不可,
當你覺得瑪奇這個遊戲不好玩,
你可以毅然決然刪game的話,
那我建議你先憑你的直覺決定種族之後隨便玩,
但是不要隨便花錢在遊戲上,
也不要把現在的角色當作會長期經營的角色。
等到你最終沒有拋棄這個遊戲,
並且對這個遊戲有一定程度體驗後,
就會稍微明白我的文章在說什麼了。

回鍋玩家看到我上面打這樣可能就會有意見,
你可能對於精靈或巨人有愛,
覺得不同種族各有特色,為什麼一定要選人類?
在非常熟悉這個遊戲的前提下,我同意,
但是我考慮到的一點是遊戲體驗效益曲線,
人類在遊戲中後期時,
可以用最少的資源得到最好的戰鬥體驗,
如果玩一個遊戲都這麼痛苦、
處處都感覺矮人一截,
那還談什麼攻略呢?

話雖如此,如果你對於這個遊戲夠瞭解,
或是你對於你的角色有感情的話,
那你自然會堅持你的想法,
那就繼續玩你愛的角色,這絕對沒有問題。
對於比較沒有想法的讀者們,
我想在前言這邊先確立你的角色,
如果連角色都沒有決定好,
那後面修練賺錢什麼的也全部都白搭。

如果你是一個回鍋玩家,
對角色跟種族沒有太大的堅持與回憶,
我會建議所有累積等級未達5000的角色,
重練一隻新人類角色重新開始。
為什麼?因為現在給新手角色的福利實在太多了,
只要你搭配AP加倍活動在對的活動時間練等,
你的實際總AP會超過舊的角色;
再加上種族是不管你後期怎麼努力、
花錢花時間都無法改變的東西,
所以趁早斷捨離,開始一段新的瑪奇生活,
後面也會比較舒服。

最後分享一個我自己的例子,與本文無關,
在某次瑪奇開AP10倍的時候,
我重新練了一隻人類,
因為我對這遊戲夠瞭解,
精算過並執行計劃後,
我在累等還沒滿5000的時候,
角色的AP就已經超過50000了。
這個量足夠我練滿所有技能都還有剩,
搭配5000等以下可以快速重生的設定,
卡200等在一個月內完修技能真的不難。
在實務上重練是辦得到的,
只是這很看官方的活動時機。

如果讀到這邊你已經覺得頭有點痛跟不上的話,
那下面的部份可能會更艱深。
有的人會問我玩個遊戲搞這麼複雜幹嘛,
我的回答是:這是一系列攻略文,
不是教你怎麼體驗遊戲快樂的文章,
所以我只會告訴你我覺得最高效益的方式,
而這些最高效益的方式牽涉到一些背景邏輯,
我覺得需要在文章內講清楚。
怎麼體驗到遊戲的快樂是你自己另外的課題,
但至少角色強跟有錢這兩件事,
對於體驗遊戲快樂應該是正相關吧XD

這個前言其實應該擺在系列文(二)的部份,
但卻又得在最開始決定,
所以我只好打在這邊當前言佔空間QQ

.修練:

我假設你讀到這邊,
已經決定你要開始認真玩哪一隻角色了,
接下來我想把所有玩家分成四種人(我就有偏見)
有錢(現實)跟沒錢;有時間跟沒時間。
對於這四種人,我想先跟沒錢也沒時間的玩家說:
不要再玩瑪奇了,好好去經營人生online吧!!!
我認為時間跟金錢會很大程度地影響遊戲體驗,
如果你沒有錢也沒有時間,
那我接下來的攻略可能會嚴重磨滅你的遊戲熱情。

眾所皆知,瑪奇的坑實在是有夠多,
這是我之前紀錄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
  活動、評價、騎士團每週每日、存噗哩、
  宗師任務、技能升段、嘉年華、
  騎士團夢工廠、塔汀塔拉每日影任、
  平原BOSS、割羊駝毛、
  挖農場石、養夥伴好感度。
以我一個全修全封頂的玩家而言,
完全熟悉要做什麼事的狀況下,
一天如果要把這些事全部做完,
至少會花我2~3小時,
我不相信回鍋的你可以比我更快。

這些事有個共同特點:
它們都必須得今日事今日畢,
沒有辦法賴到明天,今天過了就沒了QQ
所以,你需要的是明確地知道做什麼事效益最高。

以修練來說,你比較需要做的事情是這些:
  評價
  騎士團每週每日
  存噗哩
  塔汀塔拉每日影任
我這邊列出的主要都是得靠你自己努力,
不太能花錢完成的修練項目。
有些事是花錢沒辦法解決,只能花時間解決的;
而有些事是花錢可以解決,
不一定必要你親自花時間去做,
請你自己根據你有沒有錢或是有沒有時間,
去決定你最終要做什麼,
我接下來會一件一件事解釋。

[評價]

評價系統在角色面板上可以看到,
我覺得這整個系統在瑪奇奇幻世界寫得非常明確,
https://mabinogi.fws.tw/article.php?name=renown
所以我直接給個最高效益懶人包如下:

納里:
"其他人演奏完我所創作的旋律字數 200字以上的樂譜"
請寫一張樂譜打200個空白鍵,
丟給任何一個其他玩家(分身也可以),
請他幫你演奏5分鐘,這一項就練完了。
如果你很害羞找不到人幫你演奏,就只能考慮:
"使用作曲完成旋律字數 200字以上的樂譜"
然後寫100張樂譜,但這真的很累,
所以還是去認識朋友吧,都在玩MMORPG了(?
這項要練222天才會練完,超過半年,
沒辦法花錢省時間。
(如果你堅持不交朋友就要寫22200張樂譜喔!)
這項練滿的效果為:暴擊率上限+7.5%。

里葆娜:
"完整演奏旋律 300字, 長度 1分鐘以上的樂譜"
請寫一張符合條件的樂譜,
可以利用作曲面板找別人寫好的,
或是自己寫,要寫的東西如下
t59L20rrrrrrr..(總共299個r)
(這也可以當作即興演奏或戰吼用的譜)
 然後自己去遊戲設定內打開重複演奏,
買一把商店魯特琴,
(因為演奏會耗樂器耐久,修樂器很貴)
之後裝上琴與樂譜,放著讓角色自動演奏,
去做你人生online其他該做的事,
100分鐘之後就搞定了。
這項要練222天才會練完,超過半年,
沒辦法花錢省時間。
雖然有其他省時間但花心力的練法,
但不管怎樣你都得去做人生online其他該做的事,
放著電腦不要花心力在這件事上,
我覺得整體而言比較有效益。
這項練滿的效果為:暴擊傷害+10%

這兩項到底有多重要呢?
遊戲內的暴擊率上限為33.3%
(整個暴擊系統又可以獨立寫一篇文,先不要)
但總之我先用簡單的數學算給大家看:

暴擊R1沒有練評價,拿R6改武器,
滿暴擊率平均傷害為:
(0.333)*(1+1.5+0.62)+(1-0.333) = 170.60%

暴擊R1練滿評價,拿R6改武器,
滿暴擊率平均傷害為:
(0.333+0.075)*(1+1.5+0.10+0.62)+(1-0.333-0.075) = 190.58%

(190.58% / 170.60%) - 1 = 增傷11.71%

如果你覺得波希套穿心增傷15%很強,
或是你覺得小型騎士槍槍衝增傷10%很強,
你有什麼理由不練評價?

剩下的評價礙於篇幅,
怕整篇文章太長大家不想看(現在已經夠長了),
我就不寫了。
而且我覺得對於整體戰鬥影響沒有這麼大,
慢慢摸索也沒關係。

[騎士團每週每日]

解完G19之後會學到主線新技能,
這些新技能與變身以及半神化不同,
不能單靠練等來修練,
這些新技能裡面有獨特的副技能機制,
副技能不能靠AP來修練,
必須仰賴特殊的神聖經驗來修練。
神聖經驗的來源則來自騎士團任務,
每天與每週能獲得的神聖經驗量是固定的。
而副技能會作為副本任務門檻,
直接地影響解騎士團副本任務的過程,
後期的團體副本對於副技能會有所要求,
而它們無法速成,所以要馬上開始練
你才能慢慢跟上遊戲進度。

關於騎士團副本任務細節要如何解,
內容多到又可以另外再打一篇文章,
所以在這邊我也不會細講。
整體重點懶人包如下:
(1) 完成G19主線
(2) 確認自己伺服器通常大家是在哪一個分流,
      以及幾點比較容易有團
      (地點涉及主線劇情,
       解完G19後自然就會知道,
       大家也都不要當暴雷仔喔)
(3) 先跟團幾次看看,不要亂放技能或亂打王
      剛開始建議花幾天的時間不要管任務是什麼,
      多跟普通難度團邊看邊學,
      因為細節很多,建議直接體驗,
      跟普通難度團當個躺分的人不太會拖累到人,
      不用擔心。
      熟悉流程前,
      一天花30~60分鐘多跟團,順便認識朋友;
      熟悉流程後,
      一天大概花5~15分鐘就可以完成每日任務。
(4) 每週任務的"從吉爾迦斯那獲得使者之環"
      這項任務並不好解,
      通常會有大腿帶才會比較容易完成,
      一開始不用強求一定要完成所有每週任務,
      每天跟團瞭解副本機制後,
      未來就有機會跟到團。

這邊有另一個重點,
如果回鍋的你的AP沒有餘裕,
請不要投資AP在神聖技能上。
因為點這個技能非常吃AP,
又對於你自己打怪沒有太大的幫助,
耐住性子當一陣子跟團抱腿仔,
等你有基礎的戰鬥能力,AP也有餘裕後,
再開始考慮要不要點神聖技能就好了。

[存噗哩]

G22主線任務完成後的新系統,
但是G22超級不好解,如果你能通過G22,
那你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實力了,
我覺得你已經不算是個需要指點的回鍋玩家了,
剩下的功課自己做。
而對於剛回鍋的玩家,
可以把通過G22當作是你的短期遊戲目標
因為這個系統也需要每週穩定經營,
越早完成越好,
但不要因為推不過就難過或覺得跟不上,
每天把上面兩件事做好就很棒了。

[塔汀塔拉每日影任]

其實影子任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系統了,
相信回鍋玩家90%以上都認識,
這邊主要就提原因跟一點小細節。

每天完成影子任務可以拿到額外的3AP,
長期而言對於角色養成還是不錯的。
登入時會隨機給塔爾汀或塔拉其一的每日任務,
如果把這個任務刪掉再換頻道,
會再重新隨機給一邊的每日任務。
所以可以用這個機制決定要先打哪邊的任務。
但如果先把某邊任務打掉,
再把另一邊的任務刪掉或放到過期,
那麼這個任務就會被吃掉,只能等明天了。

我個人會看任務決定要不要打,
塔爾汀我只打塔爾汀佔領戰 I & II、
多琳的委託(要練合成)、祭品,
因為我覺得其他任務都沒有很好完成,時間有限
塔拉我只不打弗魔族的襲擊,
因為我覺得這個任務真的很浪費時間。
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感覺決定你要打什麼任務,
我個人的經驗參考就好。

每日任務完成後都會給予冒險家印章,
每天存AP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存冒險家印章,
存久了也可以到NPC商店換一些有價值的道具。




以上是我認為在修練層面你要優先考慮做的事情,
可能會有讀者提到,怎麼沒有提到練等跟練技能?

練等的部份,瑪奇內有太多的管道,
在把上述的修練以及下述的賺錢做好的過程中,
其實等級在過程中自然就會練完了
不過探險等級要另外花一點時間刻意去練,
在這篇文我不細講這一點。
在回鍋初期不用這麼在意等級,
先把這些事做好就很好了。
記得,每週都要重生存AP

練技能的部份,由於現在瑪奇支援用AP練技能,
而且技能沒有非得每天練的時效性,
又有各種作弊修練道具,
只要你有錢或有時間,其實很快就可以練完了。
我覺得在角色培育過程中,
這反而不是要先學會的事,
因為你是回鍋的人,基本上也知道基本戰鬥操作,
修練跟賺錢其實不需要什麼強大的輸出或操作,
先亂打自己摸索就好了。
(如果你沒錢又沒時間,
 還記得我上面說過的話嗎?
 不要再玩瑪奇了,
 好好去經營人生online吧!!!)

關於要用什麼戰鬥系統跟配裝,
官方提到的第一篇文介紹範圍包括:
"各大才能修練、技能修練"
但因為我的文章設定目標讀者群為回鍋玩家,
我覺得這樣的整體引導過程不好,
所以想留到系列文第二篇再提。

不過為了讓讀者知道現在什麼比較強勢,
我在這邊姑且起個頭:
我認為鎖鏈鐮刃是最強的戰鬥系統,
其他的戰鬥系統都是(ry,
回鍋或新練角色就先隨意玩看看鏈刃吧,
AP投入進去也沒關係,
技能修練就先憑感覺隨便練(O)。

以上,修練篇結束。
你在閱讀完這篇後應該要知道的是:
每天開瑪奇一定要做什麼事才會慢慢變強,
讓你有個要做什麼事的方向。

其實我現在都會覺得:
小時候如果我真的明確地知道為什麼要讀書,
那我小時候一定會認真讀書QQ
所以我花了很大的篇幅去解釋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希望能讓讀者稍微明白一點。
這些事的效益短期內可能看不出來,
而且作業感很重,
但所有瑪奇的強者都一定有走過這段路。
每天做這些事之後,
如果你的現實體力與時間都還足夠,
再去做其他的修練項目(練等、練技能)也沒問題。




.賺錢:

接著來到了賺錢篇,
瑪奇的經濟邏輯其實與現實世界是類似的:
每天的時間有限,每天能得到的特定資源有限,
大部份的錢都集中在少部份有錢人的手上。
在修練篇中,
我提到了一些在瑪奇中每天要做的事情,
其中的一些事情屬於本篇。

以賺錢來說,你比較需要做的事情是這些:
  活動
  嘉年華
  我的騎士團
  平原BOSS

我在這邊特別先提一件我認為很重要的事:
在瑪奇裡面,
如果你沒有市場眼光或是擁有大筆資金
你非常難穩定地收入很大筆大筆的錢,
這就跟現實生活一模一樣。
而瑪奇與現實世界的差別是如何呢?
玩家可以利用現實世界的金錢改變瑪奇;
而官方也可以利用改版或是轉蛋改變瑪奇。

誠如上述,
即使你已經在遊戲中封頂,單靠遊戲內的機制,
你再怎麼努力工作打怪賺錢,
你的時薪也很難到達穩定新台幣200元,
甚至根本不到100元,
如果你是在想著怎麼在瑪奇裡面發大財,
而你現實有一些你願意花的錢,
那你不如去抽轉蛋然後賣轉蛋物,
比在遊戲中慢慢賺錢實際多了。

上述的說法是單就金錢衡量,
玩遊戲的過程中得到的快樂是無法衡量的,
請你自己根據你有沒有時間,
以及你在過程中體驗到的快樂,
去決定你要在瑪奇中做哪些事情賺錢,
我接下來會一件一件事解釋。

[活動]

根據不同的活動,通常會有限定的服飾或道具,
認真的去玩活動,過幾個月再把這些道具賣掉,
就會有可觀的收入。
平均而言每個活動大概一天會花30~60分鐘,
因為這不是常態性的東西,
所以有些人就會花錢買時間,花錢買錯過的東西,
我們要做的就是賺他們的錢
根據活動獎勵決定能賺多少錢,
如果活動沒有非常麻煩或花時間的話,
通常會建議跟著活動玩,
然後慢慢存著活動獎勵看市場狀況。

[嘉年華]

遊戲裡面會有嚮導任務,跟隨嚮導任務做就對了。
每天拿遊戲入場券,
找算命的NPC抽塔羅牌(會給予獎勵),
然後把遊戲入場券拿去參加拳擊遊戲,
進去掛網就好,
每天就會有一些禮物箱子,
這個箱子可以開到一些生產材料,
運氣好的時候就會抽到值錢的假髮,
但運氣真的要很好...
這件事不太容易發大財,
但因為它不用腦也不太花時間,
當作每天簽免錢樂透

[我的騎士團]

這個東西剛改版上線的時候,
我覺得它實在是有夠像美少女夢工廠,
所以我都叫它美少女夢工廠。
我覺得這是瑪奇中最穩定的收入來源,
過了四年都還是一樣,
詳細的培育方法可以參考我四年前寫的文章。
http://goo.gl/ndN1vK
文章內有些觀點放到現在可能過時,
我在這邊補充賺錢的重點:

這個系統最大的獲利點是:
騎士團培育完成後,
每天只要花1~2分鐘,
就可以收入瑪幣8萬多與很多人物經驗,
完全不用打怪也不用動腦,只要點滑鼠操作。
而且,這個系統是綁角色的,
如果單帳號角色夠多,
每個角色都可以收成一次,
如果夠熟悉整套流程,而且帳號角色有50隻,
那等於是每天只要花一小時,
就可以直接至少賺400萬瑪幣。

注意到我這邊提到的"至少",
實際上任務除了給瑪幣與經驗之外,
還會給烈焰徽章,這個徽章可以兌換材料箱,
材料箱如果開出特定材料,
都還會有額外的高額收入。

而這個系統的門檻,
就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培育騎士團,
可能需要至少1~2個月才會開始慢慢穩定賺錢,
但培育不需要其他成本,就跟投資一樣,
當你認真把投資組合做好時,
長期而言你就會有穩定的被動收入

[平原BOSS]

我想先用某伺服器某玩家的一些話,
當作這個part的引言。
應玩家要求,
我用遊戲內打碼的方式幫他打馬賽克:

愛麗** / 傻小**:乖乖蹲龍 半年一年 
愛麗** / 傻小**:掏不出一把神聖武偏浮
愛麗** / 傻小**:現在根本經濟作物
愛麗** / 傻小**:比拿金科拉種小麥還強
愛麗** / 傻小**:我們服專心蹲龍的
愛麗** / 傻小**:手上的武器都跟鬼一樣
愛麗** / 傻小**:而且現在有報線群DC
愛麗** / 傻小**:
  https://www.gamescenters.online/index.html
愛麗** / 傻小**:這個打個廣告
愛麗** / 傻小**:徵人協助報線QQ
愛麗** / 傻小**:人手不足中

是的,我覺得平原BOSS根本就是經濟作物。
在每個遊戲內都有各種有價值的道具,
如同現實世界中黃金會保值一樣。
早期的瑪奇保值物是火紅改造石,
隨著版本推進就變成時代的眼淚;
而現階段版本的保值物就是所有的聚能材料。
你問我聚能是什麼?
在這一篇不重要,第二篇我可能會提,
我們現在只想發大財
你需要知道的只是,
大部分遊戲裡面的錢,
都集中在少部分的有錢人身上,
這些有錢人會瘋狂地花錢買聚能材料,
所以我們要賺他們的錢。
打平原BOSS會掉伺服器的保值物,
而且打平原BOSS沒有太多門檻,
你只要在平原BOSS出現的時候用力地揍他
你就有機會發大財,聽起來有沒有很棒。

這到底有多賺錢呢?
上面提到的騎士團可能一小時收入200萬瑪幣,
但是只要隨便打到一個材料,能賣的錢就超過了。
另外,
不同的聚能材料(保值物)也有不同的入手管道,
但都不會比打平原BOSS簡單不動腦。

會讓你發大財的BOSS有:
白龍、黑龍、赫朗格尼爾、森林巨龍。
後兩者要等到主線任務解到G21,
或是請其他玩家帶你踩星月門才有辦法打到,
不解主線直接踩門去打不會嚴重影響劇情體驗。
平原BOSS怎麼打不重要,
聽說現在平原BOSS都被秒殺,
但只要有摸到它就會有隨機的參與獎勵,
你要做的就是看到它,然後在他死前用力地揍它,
再祈禱值錢的東西會掉到你的身上。

可能的話,至少打到1000以上的貢獻分數,
分數越高瑪幣也越多,
白龍在分數高於1000時會有額外的材料獎勵;
赫朗格尼爾與森林巨龍這兩隻BOSS,
在分數低於500時有非常高的機率拿到垃圾。

至於每隻平原BOSS在哪裡打,
我覺得在遊戲或是Discord裡面,
直接問玩家跟著去打最快;
或著是推主線劇情的過程中,
其實遊戲都會幫你做好嚮導。
詳細的各平原BOSS出現時間,
在瑪奇奇幻世界上面有整理出表格。
https://mabinogi.fws.tw/article.php?name=how_exp_boss_about




除了上面提到的每日四件事之外,
另外的賺錢方向是:
根據改版的方向事先或搶先準備商品販售。
瑪奇每次改版可能在技能或是道具製作上,
都會開始需要用到一些新的材料,
如果能事先在各網站遊戲討論區瞭解改版情報,
甚至是如果你會韓文的話,
更可以搶先大部份台灣玩家得知,
就可以預先為遊戲市場做準備。

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話,
在改版後也可以即時蒐集材料販售,
以近期來說,大家都在殺兔子拿兔子皮作為材料,
就可以專門打兔子皮販售賺錢。
根據版本每個時期能賺錢的東西不同,
就只能看個人的市場眼光及判斷




以上,賺錢篇結束。

閱讀完整篇文章的你很厲害,
因為我覺得我的文章打得很長,
但因為我希望讀者可以確切地知道:
自己為何,以及要怎麼做事情,
所以我用了很大的篇幅講清楚這些事。

我希望看完這整篇文章之後的你:

(1) 確立自己想玩什麼角色。
      光是種族問題就可以另外寫一篇文章了,
      但是不決定角色又沒辦法開始玩遊戲,
      我不希望大家玩遊戲玩了很久,
      才意識到種族這個問題,
      然後白走了一段冤枉路,
      我想在第二篇徵文我可能會提到一些。

(2) 知道每天要做什麼事才會慢慢讓角色有強度。
      瑪奇是一個需要長期培育的養成角色遊戲,
      不同的戰鬥系統都各自可以寫成一篇專欄,
      但整體的大方向大家都是一樣的,
      而我的這篇文章就是在說這件事。

      我知道光是這篇文章,
      並沒有辦法滿足大部份回鍋玩家的問題,
      大家都想跟上老玩家,
      不想一直當只能抱大腿的那個人,
      但我必須說清楚,
      瑪奇比起其他遊戲真的眉目很多,
      不可能只靠這篇第一篇入門文章,
      就讓回鍋的你跟上老手,
      裝備配置屬於第二篇徵文、
      戰鬥技巧屬於第三篇徵文,
      大家可以在下次官方截稿日前期待一下
      (如果我沒有偷懶的話)
      在接下來兩篇文誕生之前,
      照著我提到該做的事去做,
      絕對不會有錯。

(3) 知道在遊戲中可以怎麼有一些收入。
      無論在哪裡錢都是很重要的,
      但是你不可能平白無故輕鬆發大財,
      除非你運氣很好。
      所以你必須務實,
      至少知道怎麼有一些穩定收入,
      能開始存一些資金。

我希望當我打出第二篇文章時候的你:

(1) 有好好地根據我提出的點,
      每天不偷懶修練自己的角色。

(2) 有在存錢,不要亂花錢買東西,
      這樣你之後才有一點本錢可以認真配裝。

如果你對於我的文章有什麼想法或建議,
或是期待接下來的文章會有什麼內容,
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但我不一定會實現就是了XD

---------------------------------------------------------------

【娜歐特派員】
 愛麗沙/霄颻
 2020官方徵文活動(一):重新開始、修練與賺錢

新瑪奇mabinogi正式官網:
https://tw.beanfun.com/mabinogi/main.aspx
Mabinogi瑪奇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binogi.tw

這系列文章是因應官方的徵文活動而誕生,
目標讀者群為曾經接觸過瑪奇,
但沒有遊戲方向的回鍋玩家,
預期會有三篇一連串的系列文,這篇是第一篇。
因為官方的獎勵好像需要看按讚跟分享的次數,
若你覺得我的文章或blog對你的瑪奇生活有幫助
請不吝於幫我按讚跟分享。
(或是其他類似的動作,我不知道官方會怎麼做XD)

1 則留言: